分類:疾病科

  臨床上前縱韌帶骨化者遠比椎節後縱韌帶骨化者為多,在年齡50歲以上者的頸椎側位X線片上,約80%可顯示這一特徵,其中發生在腰椎者約佔半數,而胸椎椎節的發病率最低。但真正出現症狀(大多以頸部不適為主,個別可有食管受壓徵,而發生於胸、腰椎者,少有引起症狀的病例)的,僅佔0.1%~0.3%,因此一般不為人們所重視。

1宜吃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雪梨 雪梨是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潤肺作用的食物,對肺部感染引起的咳嗽咳痰的症狀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每天200-3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對炎症感染疾病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鯽魚湯 鯽魚湯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身體恢復的作用。 每天200-300克燉湯喝。
1忌吃油炸的食物;如煎餃、麻花、油條;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3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洋蔥、芋頭。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大肥肉 油條是屬於油炸的食物,容易導致上火,導致炎症刺激引起的咳嗽加重,不利於恢復。宜吃低脂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支氣管充血水腫,加重炎症感染,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洋蔥 洋蔥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滿,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 宜吃不產氣的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