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足弓是人類特有的解剖結構,系適應長期單一站立及行走的需要演變而來的,由於人的生活方式及所處的環境不同,正常人足弓的高低不一,足弓低平者並不是造成平足症的原因,只有某些原因致足骨形態異常、肌肉萎縮、韌帶攣縮或慢性勞損時才形成平足症(the flap foot)。

1:宜吃潤肺養氣的蔬菜湯。2:宜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3:宜吃含非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菠菜 菠菜,具有通便清熱、理氣補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對各種貧血症和糖尿病、肺結核、高血壓、風火赤眼等諸多疾病可起輔助治療作用。 菠菜200克水焯後涼拌。
西瓜 西瓜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主治胸膈氣壅,滿悶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瘡,暑熱,中暑,解酒毒等症。 西瓜每天200-300克。
胡蘿蔔 泥 胡蘿蔔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澱粉、胡蘿蔔素以及鉀、鈣、磷等。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可防止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以每天100-200可,涼拌熱炒。
1:忌吃刺激性的蔬菜。2:忌吃油炸的食物。3:忌吃醃製的蔬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 菜

生薑有一定的刺激性,對於消化道,呼吸道,咽部等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引起上火。 白菜200克,水焯後,涼拌食用。
醃鹹蘿蔔 醃製是食物引起呼吸異常,刺激消化道,引起咳嗽呼吸急促,咽炎扁桃體異常等。 每天蘋果2-3個。
大肥肉 油炸的食物少吃,不好消化,刺激咽部引起呼吸異常,對呼吸神經有一定的刺激性。 百合200克,煮粥喝。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平底其他名稱扁平足平足

      足弓是人類特有的解剖結構,系適應長期單一站立及行走的需要演變而來的,由於人的生活方式及所處的環境不同,正常人足弓的高低不一,足弓低平者並不是造成平足症的原因…

  • 胼胝其他名稱老繭齧子

      胼胝(callus,callosity)又稱為老繭。是皮膚長期受壓迫和摩擦而引起的手足皮膚局部扁平角質增生,為機體的保護性反應,一般無明顯不適,通常對身體健…

  • 單純性雀斑樣痣其他名稱黑子黑子痣

      單純性雀斑樣痣(simple lentigo)是一種遺傳性色素性皮膚病,白種人發病率較高,亞洲人發病率較低。於接受日晒後開始發病,但也可到7歲才發病。皮損好…

  • 縊死其他名稱絞殺自縊

      縊死(strangulation)或絞殺,常見者為上吊自縊(suicidal hanging),多因心理情緒因素,或見於精神病有妄想等症狀的患者。自縊可導致…

  • 多胎妊娠其他名稱雙胞胎多胞胎

      多胎妊娠(multiple gestation)係指一次妊娠宮腔內同時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胎兒,但是不包括輸卵管多胎妊娠或子宮輸卵管複合妊娠。人類的多胎妊娠…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