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由於顱腦遭受直接或間接的各種外傷,並在此基礎上出現的精神障礙和後遺的綜合徵為顱腦損傷伴發的精神障礙。診斷應標明顱腦損傷的類別和後遺的綜合徵的類型;如腦震盪綜合徵、腦挫傷所致精神病性症狀、腦挫傷所致人格改變、痴呆、遺忘綜合徵等。顱腦損傷所致精神障礙又分急性精神障礙和慢性精神障礙。

1、宜補充足量脂肪。2、宜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3、宜補充蛋白質4、宜補充含有微量元素鋅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野兔 向腦提供質量優良、豐富的脂肪,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和神經纖維鞘的形成,並保證它們的良好功能。 豬、羊、鴨、雞、鵪鶉、麻雀等動物肉也可。
水果 維生素C能促使細胞結構的堅固,並能消除細胞間結構的鬆弛或緊張狀態,使機體的代謝機能旺盛,是腦發育的必要物質,充足的維生素C可使大腦功能靈活。 番茄、捲心菜、綠茶、馬鈴薯等也可。
蛋類 腦的發育和營養,與蛋白質的充足供應有密切關係。 花生仁、小豆、蠶豆、芝麻、核桃仁等乾果類也可選用。
雞 腿 菇 微量元素鋅對維持腦的功能具有一定作用,並且鋅亦是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抗氧化物酶的輔酶,在抗衰老中具有一定作用。 含鋅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蠣,可以選用
1、限制動物脂肪。2、忌菸酒。3、忌刺激性食物和興奮性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動物油 易加重腦積水的程度。 日常生活中最好食用植物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