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尿道損傷是泌尿系統常見損傷,多發生於男性且青壯年居多,尤其是較固定的球部或膜部。男性尿道由尿生殖膈分為前尿道(球部尿道及懸垂部尿道)及後尿道(前列腺部尿道及膜部尿道)。尿道損傷如處理不當,可導致感染、狹窄、梗阻及性功能障礙。

1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2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3富含水分的水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對尿道損傷患者具有預防感染的作用。 每天泡水喝350-5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對尿道損傷的傷口癒合有幫助。每天350-500毫升為宜。
西瓜 西瓜具有清熱解毒,利尿,補充水分的作用,使患者勤排尿,避免細菌停留在尿道,預防感染的作用。 每天300-600克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2忌吃油膩的食物;3忌吃酸性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容易刺激神經血管,導致尿道粘膜充血,容易導致損傷部位出血,以及抑制傷口預後。 宜吃清淡的食物。
小麻椒 肥肉含有大量的脂肪,容易滋養細菌,容易導致尿道損傷患者引起尿道炎。 宜吃清淡食物。
奶酪 奶酪屬於酸性食物,容易導致尿液PH值降低,容易滋養細菌的作用,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宜吃鹼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