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尿道狹窄是泌尿系統常見病,多見於男性,臨床上常見有先天性尿道狹窄如先天性尿道外口狹窄,尿道瓣膜,精阜肥大,尿道管腔先天狹窄等,炎症性尿道狹窄,常因尿道管腔感染,損傷所致,外傷性尿道狹窄多因損傷初期處理不當所致。
1.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2.宜吃含有水分豐富的食物;3.宜吃性味寒涼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食物,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對尿道性的炎症也具有輔助去火消炎作用。 500g直接食用。
冬瓜 也屬於利尿性的作用,但行為比較平和,可和西瓜同時使用,減少西瓜進食過多誘發的腹瀉症狀。 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哈密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食物,具有輔助的消炎去火的作用給,可減少炎症對組織的損傷。 200g直接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性的食物;3.忌吃厚味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土豆片 含有豐富的澱粉,且屬於油炸性的食物,不利於尿道炎症的康復。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蒸煮型的土豆。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具有增加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可促進胃腸道的排空,減少胃腸道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損傷。 宜吃新鮮的蘿蔔或者青菜。
紫菜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對於感染性疾病的癒合是非常不利的,可造成原有的感染加重,或者蔓延。宜吃新鮮的清淡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尿道狹窄

    尿道狹窄是泌尿系統常見病,多見於男性,臨床上常見有先天性尿道狹窄如先天性尿道外口狹窄,尿道瓣膜,精阜肥大,尿道管腔先天狹窄等,炎症性尿道狹窄,常因尿道管腔感染,…

  • 我是腎結石,腰痛,尿不盡。尿道狹窄雙腎積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腎結石,腰疼,尿不盡,尿路狹窄雙腎積水現在正在湊尿道切除手術。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由於久坐,憋尿,喝水少,飲食不規律等…

  • 尿道癢排尿刺痛尿道狹窄小便時分叉

    健康諮詢描述: 發病大概一個月左右現在特別癢開始有少量分泌物現在沒有了,吃了不少消炎藥也不見好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泌尿系感染,尿道炎,細菌感染引起的尿…

  • 你好我尿道癢排尿時刺痛,尿道狹窄尿頻

    健康諮詢描述: 我發病有一個月左右,開始就是氧和尿頻,還有少量分泌物,現在尿道特別癢,排尿還疼痛,小便時還分叉吃了不少消炎藥也不見好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

  • 尿道狹窄要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盆骨骨折導致的尿道狹窄,以前的話只是尿頻尿急,現在不止尿頻尿急晚上還會尿床這個要怎麼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尿道狹窄要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