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尿路梗阻是腎功能衰竭的常見病因之一,只要及時發現,儘早解除梗阻,大多數腎功能衰竭可以好轉。泌尿系統是一個管道系統,管腔通暢才能保持泌尿系統的正常功能,管腔發生梗阻就影響尿的分泌和排出。泌尿系統內外很多病變都會引起管腔梗阻,梗阻位置可能在腎臟內、腎盂輸尿管連接部、輸尿管本身、輸尿管膀胱連接部,膀胱頸或尿道,梗阻愈接近腎臟則腎積水發生越快。

1.宜多飲水;2.宜多吃利尿性的食物;3.宜吃高維生素的水果以及蔬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對於本病而言,具有上促進泌尿系統的疏通最用。 500g直接食用。
金錢草茶 具有很好的溶石、利尿作用,特別適合本病患者食用。 每日1代,代茶飲。可以每日食用。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本病而言,也具有溶解泌尿系統結石的作用。 200g與雞蛋同炒食用。可以每日食用。
1.忌吃鹼性含量高的食物;2.忌吃草酸鹽含量豐富的食物;3.忌吃鈣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豆漿 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鹽,對於本病是非常不利的。 宜吃果汁等含鈣以及草酸鹽都低的食物。
牛奶

含鈣太高,對泌尿系統結石的形成具有一個促進性的作用。 宜吃清淡的低鈣的食物。
菠菜 含有豐富的草酸以及鐵元素,對於本病患者是不宜食用。 宜吃生菜等低草酸鹽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