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顱咽管瘤是由外胚葉形成的顱咽管殘餘的上皮細胞發展起來的一種常見的胚胎殘餘組織腫瘤,為顱內最常見的先天性腫瘤,好發於兒童,成年人較少見,好發於鞍上。其主要臨床特點有下丘腦-垂體功能紊亂、顱內壓增高、視力及視野障礙,尿崩症以及神經和精神症狀,CT檢查可明確診斷。治療主要為手術切除腫瘤。

1.宜吃含鈣豐富的食物;2.宜吃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3.宜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 腿 菇 含有維生素B、鐵含量很豐富,具有營養神經的作用。有利於改善本病造成聽力下降。 200g與青菜一起炒食。
魚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組織的修復。 100g燉湯食用。
阿膠 含有膠原蛋白以及鐵元素,有利於增加神經組織的功能恢復。 50g與紅糖一起燉食。
1.忌吃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2.忌吃高油脂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烏江魚 本品油脂含量高,不利於腫瘤的恢復。 換吃低脂肪的草魚。
醃製香腸 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會加大誘發腫瘤擴散的可能性。 換吃新鮮的肉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