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老年人腹股溝斜疝(oblique inguinal hernia in old man)屬於後天獲得性疝,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之一。本病隨年齡的增大而逐漸發展,少數斜疝發生嵌頓可引起急性腸梗阻,危害極大。我國老齡人口眾多,不但老年疝的發病率高過西方國家,而且傳統疝修補術後造成的高複發率也很突出,我國老年人腹股溝疝中是以斜疝佔絕大多數,因此,探索老年腹股溝斜疝的治療是當今外科所關注的一個熱點問題。

1、宜選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2、宜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及富有蛋白質的食物;3、宜多食含豐富纖維素的食物,增加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竹筍 竹筍甘寒通利,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促進排便,能夠緩解病情。 涼拌,煮食,或炒食。
芹菜 芹菜含有大最的粗纖維,可刺激胃腸蠕動,促進排便,避免疝氣用力過大,加重病情。 涼拌或炒制食用。
西紅柿 西紅柿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對病情緩解有利。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1、忌食硬固、煎、炒、油炸和辛辣的食物;2、忌食生冷瓜果和果酸及易使脹氣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其它建議
酸奶 空腹的時候飲用酸奶,胃酸大容易把乳酸菌給消滅掉,大大降低其保健作用,會引起脹氣等情況加重股疝。 碳酸飲料也少飲用為好。
石榴 石榴容易導致脹氣,所以少食用為好。 檸檬、芋艿、番薯等也少吃為好。
辣椒 辣椒刺激會引起咳嗽,人在咳嗽的時候腹壓會加大,引起疝氣發作。 辛辣食物儘量不要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