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頸動脈體瘤是一種較為少見的化學感受器腫瘤,為副神經節瘤的一種,發生於頸總動脈分叉部位的頸動脈體。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多數生長緩慢,表現出良性腫瘤的特徵,5%~10%屬於惡性。頸動脈體瘤有時也有神經內分泌腫瘤的部分表現,可合併腎上腺腫瘤等其他腫瘤。


1.宜吃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2.宜吃含有肌腱的食物;3.宜吃無酒精等刺激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本病手術後的恢復。 200g白煮以後炒食。
阿膠 膠原蛋白豐富,且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 50g與大棗同燉食用。
魚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以及氨基酸,可加強組織的修復速度。 200g燉食。
1.忌吃改善循環的食物;2.忌吃過於鹹味的食物;3.忌吃辛溫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胡椒 屬於辛溫性的食物,對機體的免疫力有明顯的抑制性作用,且可造成血管瘤的增大。 多吃無刺激性的水果、蔬菜。
紅花燉肉 含有紅花成分,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血管瘤的 增長。 避免加紅花即可。
醬菜 屬於醃製食物,過鹹,可造成血液容量的增加,誘發高血壓,從而增加血管瘤破裂的危險性。宜多吃新鮮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