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頸椎後脫位是指暴力使頸椎產生過伸活動引起頸椎上節椎體下緣在下節椎體上緣向後滑動而出現相應臨床症狀的疾病。在臨床上,典型的頸椎後脫位十分少見。頸椎後脫位為嚴重過伸性損傷的類型之一,屬完全性損傷,多伴有脊髓受損及軟組織的廣泛性損傷,故預後欠佳。

1、宜食用營養豐富的高蛋白、高熱量食物;2、宜食含維生素A、B、C、D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銀耳 滋陰退虛熱  銀耳羹:銀耳5克,雞蛋1個,冰糖60克,豬油適量,銀耳發泡好煮熟爛,雞蛋取蛋清,加冰糖並同時倒入銀耳攪勻,起鍋,加少許豬油即成,每日酌量食用。
味甘微酸性涼,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清心解酒毒等,適用於熱病煩渴,肺熱咳嗽,痰多,大便祕結等,梨生用清六腑之熱,熟用滋五臟之陰。 治療肺結核咳嗽、氣喘、咯血、盜汗、咽乾口渴,用秋梨汁、白果汁、鮮藕汁、甘蔗汁、淮山藥汁各120ml,霜柿餅120g,搗如膏,生核桃仁泥、蜂蜜各120g。蜂蜜溶化稀釋後,先將柿餅膏、核桃仁泥、淮山藥汁加入攪勻,微微加熱,溶解後,離火稍涼,趁溫(勿過熱)將其它四汁加入用力攪勻,置瓷罐內貯存備用。不拘時,每次1~2茶匙開水和服,病輕少服,病重多服。
蘿蔔 味辛甘性溫,具有健脾消食、化痰定喘下氣、安胎、寬中理氣、止血活血解毒等功用。適用於風寒咳嗽、肺痿咳血、肺結核、消化不良等證。紅皮白心蘿蔔1000g洗淨,擦成細絲,潔淨紗布絞汁,蘿蔔汁放鍋內煎熬致較稠粘時加明礬10g(先以水溶化),調勻後加蜂蜜100g,至沸停火,待冷裝瓶備用。每次一匙,每日3次,空腹服。
1、忌飲酒和咖啡;2、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辛辣生痰助火的 應不吃或少吃
辣椒 刺激性的食物 可刺激氣管粘膜,引起陣發性咳嗽,應儘量子避免。
咖啡 以免加重對胃腸粘膜的刺激。 飲食服用茶鹼類藥物時,應避免飲用咖啡、茶葉、可可及可樂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頸椎脫位

      頸椎半脫位主要是椎體間小關節之間發生輕度的移位,一般為前方脫位和側方脫位兩種,以前方脫位為多見。   頸椎前半脫位的症狀比較輕,主要表現在局部,如頸部易勞累…

  • 我這是環頸椎脫位嗎?如何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請問我這有問題嗎?自行在家牽引可以嗎?牽引是躺著還是坐著牽引?每天牽引多久?謝謝哈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敘述你的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先…

  • 小孩頸椎脫位脖子歪了

    健康諮詢描述: 小孩頸椎半脫位,睡覺需要帶頸託麼?他睡覺不是很老實 想得到的幫助: 小孩頸椎半脫位,睡覺需要帶頸託麼?他睡覺不是很老實 病情分析:頸椎…

  • 頸椎脫位

      頸椎後脫位是指暴力使頸椎產生過伸活動引起頸椎上節椎體下緣在下節椎體上緣向後滑動而出現相應臨床症狀的疾病。在臨床上,典型的頸椎後脫位十分少見。頸椎後脫位為嚴重…

  • 髖關節脫位

      髖關節是一杵臼關節,由髖臼和股骨頭組成,髖臼深而且大,能容納股骨頭的大部分,兩者互相密合,形成真空,能互相吸引。關節囊及周圍韌帶較堅強,構成一個相當穩定的關…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