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直腸損傷(injury of the colon and rectum)是較常見的腹內臟器損傷居腹部外傷中的第4位。結腸損傷有以下特點:①結腸壁薄,血液循環差,癒合能力弱;②結腸內充滿糞便,含有大量細菌,一旦腸管破裂,腹腔汙染嚴重,易造成感染;③結腸腔內壓力高,術後常發生腸脹氣而致縫合處或吻合口破裂;④升、降結腸較固定,後壁位於腹膜外,傷後易漏診而造成嚴重的腹膜後感染;⑤結腸損傷的合併傷和穿透傷多。

  結腸損傷多不立即危及生命,但由於感染而致的後期病死率較高。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3宜吃保護胃腸粘膜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猶如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對患者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蘆薈 蘆薈是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美容,去疤痕等功效的食物,對患者損傷部位的癒合具有一定的促進的作用的。 每天100-2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2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洋蔥、芋頭;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豬油、肥肉、牛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導致損傷部位充血腫脹,加重損傷,導致病情加重,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洋蔥 洋蔥是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產氣導致腸道脹滿,蠕動減慢,導致損傷部位加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牛油 牛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直腸損傷

      結直腸損傷(injury of the colon and rectum)是較常見的腹內臟器損傷居腹部外傷中的第4位。結腸損傷有以下特點:①結腸壁薄,血液循…

  • 直腸損傷

      由於直腸位置深在、隱蔽,又有骨盆的良好保護,很少損傷。一旦損傷由於直腸多呈空虛狀態或雖有糞便也已成形,不易自穿孔處溢出,炎症進展較緩慢,症狀隱匿,易被忽略。…

  • 結腸直腸損傷

      結腸直腸損傷平時多因工農業生產外傷、交通事故、生活意外等所致,以腹部閉合性損傷為多見。結腸、直腸傷的危險性在於傷後腸內容物流入腹腔,引起嚴重的細菌性腹膜炎,…

  • 臉被燙傷,痂了,會不會留下疤痕

    健康諮詢描述: 臉被夾頭髮卷棒燙到了,剛開始就是小塊紅紅的,後來有點變黑,第二天就結痂了,想問一下會不會留下疤痕 病情分析: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損傷到皮膚…

  • 直腸�癌手術後加化療,一年複查轉移到肝

    健康諮詢描述: 結直腸�癌術後一年複查,跳聲波發現肝有直徑約9-47mm腫塊,我現在還沒有感到身體有什麼不適,一切都正常。請教授開張中藥方給我吃藥調理。謝謝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