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腸血管擴張症是一組結腸血管畸形病變的總稱,是由良性非腫瘤性擴張的血管叢構成,又稱結腸血管發育不良、結腸血管擴張、結腸動靜脈畸形。1960年Margulis首次通過腸繫膜動靜脈造影證實了結腸血管擴張症的存在,以後有關報道逐漸增多。近年發現該病是引起下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老年病人,大約佔所有下消化道出血原因的4%左右。隨著纖維結腸鏡的廣泛應用,有關肝硬化,門脈高壓症患者結腸血管擴張症的報道也愈來愈多。Chen等報道大約50%的門脈高壓患者伴有結腸血管擴張症。

1、宜適量食用植物油;2、宜膳食中應有適量動物蛋白質和豆類蛋白質及各類豆製品;3、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4、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5、宜低鹽飲食。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海帶 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來源,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 先將幹海帶浸泡,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排骨一定要冷水下料,開水會使蛋白質迅速凝固,不易出鮮味。時間上,燉3個小時最好。
青椒 鮮青椒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辣椒素,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和血栓形成。 胡蘿蔔去皮洗淨和青椒切菱形,水發木耳撕小塊;豆瓣醬剁碎;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切成三角形老豆腐塊;煎到兩面金黃;餘油倒入豆瓣炒至出紅油加入薑末煸香;倒入青椒胡蘿蔔片和黑木耳略炒;倒入煎好的豆腐塊,調入鹽白糖加少許清水煮3分鐘左右;勾入水澱粉,撒上胡椒粉,大火收汁即可。
葛根粉 葛根含黃酮類物質,能擴張腦血管,改善腦血液循環,確保腦供血良好。 將葛根磨粉晒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米100克煮成粥(先煮葛根,取濾液與粳米同煮)代早餐。堅持食用3個月即可見效。
1、忌食高膽固醇的食物;2、忌食高脂肪食物;3、忌食發物;4、忌油膩食物;5、忌吃各種動物的內臟。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肥肉是高膽固醇食物,食用後對病情極為不利,會加重腦動脈粥樣硬化症。 羊髓、鴨蛋、豬肝、肥肉、豬腎等也少吃為好。
冰淇淋 冰淇淋中含飽和脂質很高。不利於腦動脈硬化症痊癒。 奶油,巧克力也少吃為好。
黃油 黃油中含飽和脂質很高。食用後會加重腦動脈硬化症 。所以應該儘量避免食用過多的此類物質 儘量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