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股動脈起自髂外動脈,於腹股溝中點下方開始至下方內收肌裂孔處延至奈動脈;在這過程中,股深動脈主幹又分出旋股外側動脈旋股內側動脈和穿動脈。除戰時穿通傷外,平時多因股骨幹骨折時銳刺刺傷或其他銳器引起以股(淺)動脈多見,亦可引起股動脈與股靜脈同時受損而引起動靜脈瘻;刺傷引起股動脈管壁部分破裂,於後期有可能形成假性動脈瘤或是繼發性血栓形成。

1宜吃高鈣的食物;2宜吃優質蛋白食物;3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排骨 排骨含有大量鈣離子、骨膠原、骨粘蛋白等營養物質,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恢復。 燉湯喝每天2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豐富的優質蛋白,為機體提供營養物質,有助於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利於骨折的恢復,增強抵抗力等作用。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B族維生素,還有其他微量元素,對身體提供營養物質,易於腸道的吸收,提高免疫力,利於骨折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油膩的食物;如牛油、豬油、肥肉;2忌吃刺激的飲料;如白酒、啤酒;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含有油脂量較高,容易滋養細菌,導致感染,也容易生痰,導致喉嚨不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啤酒 啤酒是含有酒精的物質,酒精容易刺激神經血管,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免疫力下降,不利於骨折的癒合。 宜吃不含酒精的飲料。
辣椒 辣椒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胃腸粘膜充血、水腫,抑制腸道對鈣、磷的吸收,降低免疫力,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動脈損傷

      股動脈起自髂外動脈,於腹股溝中點下方開始至下方內收肌裂孔處延至奈動脈;在這過程中,股深動脈主幹又分出旋股外側動脈旋股內側動脈和穿動脈。除戰時穿通傷外,平時多…

  • 動脈損傷

      肱動脈損傷,好發於兒童,主要引起前臂及手部肌群的缺血性攣縮,一旦肱動脈完全受阻,由於肘關節血管網血供不足,前臂以遠肌群缺血性壞死,為了避免這種永久性殘疾的後…

  • 神經損傷

      股神經起自腰叢,由腰2、3、4神經前支後股組成,它由腰大肌外緣穿出,向下斜行於髂筋膜深面,在腰大肌與髂肌之間到達股筋膜鞘,在髂窩內發出髂肌支及腰大肌支,主幹…

  • 神經損傷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髂腰肌出現血腫10cm,壓破股神經導致腳疼痛股四頭肌萎縮有什麼方法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股神經損傷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神經受壓容易…

  • 我的左腿受銳器所傷造成動脈損傷,治療後

    健康諮詢描述: 左腿麻木,抽搐,截肢了三個趾頭,腳背發熱,現在兩個月了,這個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會不會夠成殘疾。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一般…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