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由於肝臟的雙重血供,肝動脈閉塞引起的肝臟梗死少見。肝動脈閉塞可由動脈粥樣硬化、栓塞、血栓形成、血管炎或低血壓休克引起,偶爾在妊娠或口服避孕藥後亦可發生肝動脈血栓形成。本病發病急驟,病情凶險,除非早期診治,病死率高。

1宜吃抗菌消炎作用的食物;2宜吃促進消化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荷蘭豆 荷蘭豆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可以起到預防膽石症感染,促進消化,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每天100-300克為宜。
冬瓜 冬瓜是屬於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具有消食,利尿,去油脂等功效,有利於膽石症患者的恢復。每天2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是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鈣磷等礦物質元素的食物,促進營養吸收,提高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有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喝35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羊油、雞油;2忌吃刺激性的飲料;如咖啡、白酒、黃酒、濃茶;3忌吃含有害成分的物質。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肥肉含脂肪量高,需要膽汁的乳化才能夠消化,加重患者肝膽的負擔,容易導致脂肪肝,誘發胰腺炎等疾病的可能,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白酒 白酒含有大量的酒精,容易刺激損傷肝臟細胞,引起酒精肝,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含酒精等刺激成分的飲料。
香菸 香菸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害成分的化學物質,容易損傷肝臟細胞,不利於膽石症患者的恢復,也容易誘發導致感染。 宜吃健康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動脈閉塞其他名稱肝臟

      由於肝臟的雙重血供,肝動脈閉塞引起的肝臟梗死少見。肝動脈閉塞可由動脈粥樣硬化、栓塞、血栓形成、血管炎或低血壓休克引起,偶爾在妊娠或口服避孕藥後亦可發生肝動脈…

  • 外傷後頸內動脈閉塞其他名稱丹-布綜合徵,外傷性腦

      頸部或頸椎受到直接或間接外傷後,造成頸內動脈或椎動脈內膜損傷,在此基礎上發生炎症及滲血,進而局部形成血栓,並向遠端蔓延,引起相應供血的腦梗死。外傷後頸內動脈…

  • 內臟動脈慢性閉塞其他名稱腸絞痛

      胃腸道的營養動脈主要是腹腔動脈、腸繫膜上動脈和腸繫膜下動脈3支。當其發生慢性閉塞時,可能產生3種後果:建立充分的側支循環;發生腸梗死;發生腸缺血而無梗死。後…

  • 無痛性心肌其他名稱無痛性心肌梗塞

      無痛性心肌梗死是指急性心肌梗死時病人缺乏典型的心絞痛症狀,或僅表現為輕微的胸悶。糖尿病、閉塞性腦血管病或心衰的老年病人易出現無痛性心肌梗死,容易漏診。無痛性…

  • 紫癜病其他名稱紫癜樣肝病

      肝紫癜病罕見。近年報告增多,可能與化學細胞毒性藥物、γ射線、細菌或病毒的感染以及免疫缺陷有關。以隨機分佈於肝內充滿血液的腔隙為特徵。 1.宜吃維生素C含量…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