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肺動靜脈瘻為先天性肺血管畸形。血管擴大紆曲或形成海綿狀血管瘤,肺動脈血液不經過肺泡直接流入肺靜脈,肺動脈與靜脈直接相通形成短路。1897年首先由 Churton發現描述,稱為多發性肺動脈瘤。1939年Smith應用心血管造影證實本病。文獻命名較多,如肺動靜脈瘤,肺血管擴張症(haemagiectasis of the lung),毛細血管擴張症伴肺動脈瘤(haemonreac telangiectasia with pulmonary artery aneurysm)。另外,本病有家族性,與遺傳因素有關,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Rendu-Osler-Weber病)。

1.宜吃膠原蛋白寒涼豐富的食物;2.宜吃含鋅元素、鐵元素高的食物;3.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鯽魚 含有鋅元素比較豐富、鐵元素含量高、蛋白質也高。有利於促進血管壁的修復。 250g與大蔥同煮成魚湯食用。
豆漿 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一起合用可增加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250毫升每天,直接食用。
鴨肉 性味寒涼,且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有利於組織的修復。 500g清蒸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性味寒涼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蒜薹 屬於蒜類的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本病患者不宜食用,可因增加血液流動速度造成嘍口變大。 換吃無刺激性的食物。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抑制血流的動力,不利於組織的修復。 換吃溫熱性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靜脈

      肺動靜脈瘻為先天性肺血管畸形。血管擴大紆曲或形成海綿狀血管瘤,肺動脈血液不經過肺泡直接流入肺靜脈,肺動脈與靜脈直接相通形成短路。1897年首先由 Churt…

  • 先天性靜脈(其他名稱:靜脈靜脈瘤,靜脈血管瘤,Rendu-Osler-Weber病)

      先天性肺動靜脈瘻屬肺內血管的先天畸形,肺動脈與靜脈的分支直接相通,形成一個或多個血管瘤樣囊腔,又稱動-靜脈瘤。本病常在青少年期出現症狀,有的於嬰兒期起病。其…

  • 硬腦膜靜脈畸形(其他名稱:硬腦膜靜脈,硬腦膜靜脈樣血管畸形)

      硬腦膜動靜脈畸形(dural 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DAVM)是硬腦膜內的動靜脈溝通或動靜脈瘻,由硬腦膜動脈或顱內動脈的硬腦…

  • 損傷性靜脈

      由損傷導致的動脈與靜脈之間的異常交通,稱為損傷性動靜脈瘻。多由貫通傷引起,如刀刺傷、槍彈傷、金屬碎片損傷等;亦可由醫源性因素引起,如動、靜脈穿刺等,損傷同時…

  • 冠狀靜脈

      冠狀動靜脈瘻是指冠狀動脈及其分支與任一心腔或冠狀竇及其靜脈屬支、近心大血管(如肺動脈、肺靜脈、上腔靜脈)之間存在的異常交通。因大多數瘻進入右心繫統,常被稱為…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