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肱動脈損傷,好發於兒童,主要引起前臂及手部肌群的缺血性攣縮,一旦肱動脈完全受阻,由於肘關節血管網血供不足,前臂以遠肌群缺血性壞死,為了避免這種永久性殘疾的後遺症,應運用各種檢查手段,包括手術切開探查等,避免這一嚴重後果。

1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2宜吃止血的食物;3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皮膚、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每天100-200克為宜。
梨子

梨子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等功效,對患者可以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300克為宜。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促進鈣磷元素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2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豬油、奶油、羊油;3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魚、鹹雞。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損傷的血管充血,腫脹,影響傷口的恢復。宜吃清淡的食物。
豬油 豬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鹹雞 鹹雞含有大量的鹽分,容易導致水鈉儲留,加重傷口水腫,充血,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低鹽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動脈損傷

      肱動脈損傷,好發於兒童,主要引起前臂及手部肌群的缺血性攣縮,一旦肱動脈完全受阻,由於肘關節血管網血供不足,前臂以遠肌群缺血性壞死,為了避免這種永久性殘疾的後…

  • 右眼睛突然看不見了,醫生說是視網膜動脈

    健康諮詢描述: 去醫院治療了一段時間,可是沒有效果,還是看不到,醫生說沒有辦法了,請問我還有可能好嗎,我才24歲 病情分析:你好,視網膜是眼睛內部的一項…

  • 小腿動脈損傷

      小腿動脈包括脛前動脈和脛後動脈,脛前動脈 由奈動脈分出後,穿小腿骨 間膜至小腿前群肌的深面下行,沿途發支佈於小腿群肌和附近皮膚,此動脈下行至足背移行為足背動…

  • 前臂動脈損傷

      前臂動脈損傷多為利器傷所致,車禍撞擊傷也是常見原因。多見於20~40歲青壯年。前臂動脈主要有橈動脈、尺動脈和骨間總動脈以及至手部形成的掌淺弓和掌深弓。掌淺弓…

  • 頸部血管損傷

      槍傷、刺傷、切傷、爆炸傷和車禍,均可能造成頸動脈或合併頸靜脈損傷。常見的損傷類型為側壁傷、撕裂傷或斷裂,亦可發生動靜脈瘻。症狀有傷口出血或腦神經功能障礙,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