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黏脂貯積症Ⅱ型又稱包涵體細胞病(inclusion cell disease),簡稱I-cell病。其臨床特徵更像Hurler綜合徵,表現為出生時就有明顯的臨床和X線異常,反應遲鈍,但無黏多糖尿症。皮膚成纖維細胞培養有大量粗大細胞質包涵體。Leroy等(1967)最早發現此病,Spranger(1970)將其分類為黏脂貯積症Ⅱ型。

1.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減少膽固醇生成。2.多吃綠葉蔬菜,補充維生素,促進血液循環。3.多補充微量元素。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蘭花 含有鈣、磷、鐵、鉀、鋅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C、蛋白質及胡蘿蔔素,保護心臟健康。避免煮過久破壞營養,燙水後涼拌吃更能保留營養成分。可配大蒜炒,大蒜素有益於心臟健康。每天可適量食用。
芹菜 富含膳食纖維,可減少膽固醇生成,淨化血液。 可以和蒜苗一起快火炒,也可以跟魚一起水煮,一週吃3~5次為宜。此外,竹筍也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間隔食用。
黃豆 糧食中,黃豆和燕麥含有的膳食纖維比較高,黃豆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素食中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可做成豆漿飲用,少放糖。也可做成豆腐,如有結石,不可放石膏。豆漿可每天喝200毫升左右,豆腐一週吃1-2次為宜。有痛風、腸胃消化或腎臟功能不好的患者,少吃黃豆及豆製品。
辣椒 辣椒是蔬菜類中含有維生素C最高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改善冠狀動脈血液循環,保護心臟健康。 可以跟少量瘦肉混炒及木耳,青椒裡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瘦肉及木耳中的礦物質吸收。選擇不辣的青椒為宜,以免造成腸胃刺激。可每天適量食用。
獼猴桃 獼猴桃在水果中名列前茅,被譽為“水果之王”,含有的抗氧化指數在水果中名列居前,僅次於刺梨、藍莓等小眾水果。有穩定情緒、降膽固醇、幫助消化、預防便祕,還有止渴利尿和保護心臟的作用。 水果每天建議進食200-400克,除獼猴桃外,菠蘿、橙子、檸檬等含有的維生素C也比較高,可以經常適量食用。
1.忌食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如肥肉、蛋黃等。2.忌吃辛辣食物。3.低鹽飲食,每天鹽攝入量不超過6克。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冷飲 刺激腸胃,可引發心臟病發作。 溫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一天飲水量1200毫升以上,根據活動量、體重及身體狀況等增加。
小麻椒 脂肪量過高,可導致膽固醇上升,引發血脂高,加重心臟病。 肉類以魚蝦、禽肉及瘦肉為主,每天進食50-100克為宜。
烤肉 營養素被破壞,同時產生致癌物,危害健康。 肉類最好以蒸煮為主。燻烤油炸食物不宜吃。
醃製蔬菜 醃製食品含鹽量高,同時含有亞硝酸鹽,可以致癌。 菜新鮮吃營養價值最高,有益於身體健康。
酒精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加快心跳速度,容易引發心臟病。 可以在食物烹飪過程中添加少量料酒調味,含酒精的酒類不宜飲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