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α-貯存池病(α-storage pool disease,α-SPD)自幼即有輕度出血,出血時間延長,血小板減少,血小板、巨核細胞形態異常,細胞質顆粒明顯減少,瑞氏染色血塗片上血小板呈灰色,故名“灰色血小板綜合徵”。

1.宜吃性味溫和型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具有滋補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紅 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質,可促進血紅蛋白質的合成,從而緩解本病所致的貧血症狀。 200g與甜菜同煮食用。
鴨紅 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質,可促進機體免疫功能的恢復,有利於本病所致的貧血症狀的恢復。200g與菠菜同燉後食用。
菠菜 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有促進機體鐵元素的合成,有利於促進機體造血功能的恢復。 200g與豬紅同煮食用。
1.忌吃發物性的食物;2.忌吃燥性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3.忌吃厚味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魷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具有增加機體的燥性的作用,不利於血紅蛋白質的合成,從而會增加機體的貧血程度。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狗肉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具有較高的燥性,可造成機體免疫功能的提升,可誘發胃腸道炎症。宜吃豬肉或者鴨肉等食物。
羊肉 屬於羶味以及燥性比較大的食物,不利於貧血症狀的患者,應該避免或者減少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新鮮的鴨肉或者豬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