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直腸脫垂是指肛管、直腸甚至乙狀結腸下端向下移位突出於肛門外的一種病理狀態。僅黏膜下脫是不完全脫垂,直腸全層下脫為完全脫垂。脫垂部分位於直腸內稱內脫垂,脫出肛門外則稱外脫垂。直腸脫垂以兒童及老年人多見,直腸脫垂在兒童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多數在5歲前自愈,故以非手術治療為主。成人完全性直腸脫垂較嚴重者,長期脫垂將致陰部神經損傷產生肛門失禁、潰瘍、肛門周圍感染、直腸出血、脫出腸段水腫壞死及狹窄,應以手術治療為主。

1.宜吃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2.宜吃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米粥 清淡、易消化。會很好的預防便祕,對身體大有裨益饅頭、麵湯也可選用。
水果 富含維生素,防止便祕及腹瀉 每天一個蘋果。兩餐之間食用
雞湯 富有營養的食物。 一週三次,適量即可
1.忌食餈粑、糯米飯及油膩食物。2.忌食辛辣刺激之品。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糯米 這類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宿食停滯,阻遏脾胃陽氣,導致腹瀉、嘔吐、厭食等病症,從而加重脫肛病情。 油膩食物餈粑及油膩食物也要避免。
辣椒 易助火生熱,化燥傷陰。 大蒜、胡椒也要避免。
花椒 致腸道失於濡潤,發生便祕。 作為調料要避免添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