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語言(1anguage)是人類在社會勞動和生活過程中形成並發展起來的,它是指通過運用各種方式或符號(手勢、表情、口語、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或與他人進行交流的能力,是一種後天獲得的、人類獨有的複雜的心理活動。

  言語障礙是指對口語、文字或手勢的應用或理解的各種異常。本篇敘述由侷限性腦或周圍神經病變所致的言語障礙,包括構音困難和失語。

1.宜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具有舒張情緒的食物;3.宜吃具有營養神經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核桃油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性脂肪酸,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作用,對語言功能障礙具有一定的輔助性改良作用。20-50g調味食用。
空心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具有很好的改善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從而促進胃腸道的排空,減少腸道刺激性物質的吸收,對本病也具有輔助的改善作用。 250g清炒食用。
苦瓜 具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夠減少心血管的壓力,促進大腦中樞的血液循環,從而促進語言障礙功能的恢復。 500g與豬肉同燉食用。
1.忌吃對大腦有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酒精類的食物;3.忌吃野生蘑菇。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野蘑菇 含有毒蕈鹼成分,對中樞神經系統有直接的抑制性作用,特別是語言功能不全的患者如果進食有毒的蘑菇,可能造成語言的喪失。宜吃人工培育的安全度無毒的蘑菇。
啤酒 含有豐富的酒精成分,濃度一般在10%左右,有明顯的抑制中樞神經功能的作用,不利於腦功能的恢復。 宜吃果汁或者豆漿等食物。
黃花菜 具有抑制機體免疫力的作用,不利於機體免疫功能的恢復,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青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