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血紅蛋白病是由於遺傳缺陷(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致珠蛋白肽鏈結構異常或合成障礙,一種或一種以上結構異常的血紅蛋白,部分或完全替代了正常的血紅蛋白而引起的一組疾病。至今已發現400多種結構異常性血紅蛋白病和100多種珠蛋白生成障礙性貧血,但僅有少數出現明顯病態表現。本節介紹重型珠蛋白生成障礙性貧血的表現及處理。 1、宜吃滋陰潤肺的食物;2、宜吃生津養肺的食物;3、宜吃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4、宜吃清淡、流質、鬆軟的食物;5、宜吃富含鈣、鐵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燕麥 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含有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以及大量的植物纖維、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少量的維生素E、礦物質、核黃素和皁苷。 燕麥片:即食類的用開水或與牛奶同煮,即可食用。
西葫蘆 西葫蘆具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能。 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羊肉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將蘿蔔塊和羊肉一起下鍋,半小時後取出蘿蔔塊,如放幾塊橘子皮更佳。
1.忌食辛辣刺激食物;2.忌食過於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醬菜 味甘、辛,性溫,無毒。 肺炎患者忌食。
李子 甘溫的水果,以免助熱生痰。 以免加重病情,不利於疾病恢復。
白扁豆 患寒熱病者,患冷氣人,患冷氣人不可食。 肺炎患者應忌吃,以免病情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異常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病是由於遺傳缺陷(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致珠蛋白肽鏈結構異常或合成障礙,一種或一種以上結構異常的血紅蛋白,部分或完全替代了正常的血紅蛋白而引起的一組疾病。至…

  • 不穩定血紅蛋白(其他名稱:不穩定性血紅蛋白

      不穩定血紅蛋白病是由於α或β珠蛋白鏈氨基酸組成改變致使血紅蛋白分子結構不穩定,發生變性和沉澱,形成紅細胞內變性珠蛋白小體(Heinz小體),稱不穩定血紅蛋白…

  • 地中海貧血異常血紅蛋白

    健康諮詢描述: 孕期女 23歲,孕四個月左右,地中海貧血檢查,血紅蛋白A+F帶 和血紅蛋白A2帶數值正常,但檢出有0.3%異常血紅蛋白,請問是否有地貧? 想得…

  • 狗狗有異常症狀,不知道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病犬症狀:不吃東西,流口水,舌頭中間發黑,體溫在39.5度發病時間:3天 想得到的幫助: 想知道狗狗得了什麼病?,是狂犬病嗎?嚴重嗎? …

  • 血紅蛋白D

      血紅蛋白D實際上包括多種異常血紅蛋白,字母D表示鹼性pH電泳時伴有HbS電泳特性但溶解度正常的任何變異,HbD Punjabα2β2121→谷胺是HbD中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