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幽門螺桿菌是一種螺旋狀、革蘭陰性、微需氧性細菌。人群中幾乎一半終身感染,感染部位主要在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早在1893年,Bizzozero報道在狗的胃內觀察到一種螺旋狀微生物。之後,Kreintz和Rosenow在人胃內也發現了螺旋體。1979年,Warren發現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患者的多數胃黏膜活檢標本上定居有彎曲菌樣的細菌,有規律地存在於黏膜細胞層的表面及黏液層的下面,易於用Warthin-Starry飽和銀染色法染色。直到1983年,Marshall及Warren用彎曲菌的微氧培養方法,首次報道成功分離出了這種細菌。從此引起醫學屆廣泛興趣和深入研究。以後發現此菌許多特徵與彎曲菌屬相似,而命名為“幽門彎曲菌(Campylobacter pylori,CP)”。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鹼性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椿 香椿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對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或者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天100-2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水果 蘋果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對患者胃黏膜具有一定的保護的作用。 每天宜吃1-2個。兩餐之間食用即可
1忌吃難消化的食物;如紅薯幹、糯米飯、年糕、米糕;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胡椒;3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洋蔥、紅薯。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導致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導致腸道粘膜充血水腫,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紅薯 紅薯是屬於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消化,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