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動眼、滑車、展神經具有支配眼球眼外肌運動的功能,常稱為眼球運動神經。當上述神經或神經核單獨或合併受損時,可出現眼球運動不能或複視,完全損害時出現眼外肌全部癱瘓,眼球固定不動。眼外肌損傷、感染,或肌病導致的眼外肌麻痺,也可出現眼球運動不能,臨床統稱為眼球運動障礙。

  此處主要敘述眼球運動神經或神經核受損時出現的眼球運動障礙。眼球運動障礙對顱底病變、腦幹病變及腦神經病變的定位診斷,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1、宜吃飲食宜清淡。2、宜吃維生素豐富食物。3、宜吃含鈣豐富食物等。4、宜吃含澱粉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紅豆

紅豆可以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 可以長期使用,燉湯喝,煮粥喝。
綠茶 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提高神經的興奮性,防止頭疼有很好的作用。 可以長期的使用,注意飯後1小時後喝茶。清淡一些。
蓮子湯 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 可以一週2-3次,早晚使用就行。
1、忌吃發性食物。2、忌吃含高酪胺的食物。3、忌吃合成飲料,零食,忌菸酒。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公雞 發性,昇陽的食物,引起肝陽抗。 可以適當的喝雞湯。
螃蟹 螃蟹屬於腥氣食物,對於寧心按時不好。 應注意海鮮少吃。
咖啡 咖啡可以興奮神經,引起睡眠異常。 偏頭疼的患者應該不喝咖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眼球運動障礙

      動眼、滑車、展神經具有支配眼球眼外肌運動的功能,常稱為眼球運動神經。當上述神經或神經核單獨或合併受損時,可出現眼球運動不能或複視,完全損害時出現眼外肌全部癱…

  • 高血壓,頭痛目眩,胸痛和四肢運動障礙

    健康諮詢描述: 反覆頭暈了20年。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服用降壓藥不規則。沒有眩暈加重頭暈、頭痛、胸痛和肢體運動障礙。歷史:支氣管哮喘八年,腎小球腎炎的歷史。體檢…

  • 右眼動眼神經麻痺雙眼複視眼球運動

    健康諮詢描述: 我覺得您說的和我媽的一樣,我想求助應該怎麼治療希望能對我媽的病有所幫助謝謝 病情分析:老年女性,發現複視,右眼動眼神經麻痺,眼球運動障礙…

  • 抗精神病藥產生遲髮型運動障礙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得了精神分裂,還有流口水,嘴別捏,腿抽筋 想得到的幫助: 怎樣治療 病情分析:是藥物的副反應,建議你再去醫院複診一下,可以用鹽酸苯海…

  • 週期性四肢運動障礙

      週期性肢體運動障礙是指在睡眠期出現反覆發作的刻板性肢體活動。 患者本人常意識不到肢體的運動及其對於睡眠的破壞,而這種運動常足以干擾同床者的睡眠。在發作間期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