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的疾病之一。在顳下頜關節疾病中,此病最為多見。好發於青壯年,以20~30歲患病率最高。其發病機理尚未完全明瞭。本症的主要特點為關節區酸脹疼痛、運動時彈響、張口運動障礙等。多數屬關節功能失調、預後良好;但極少數病例也可發生器質性改變。

1宜吃富含抗癌元素的食物;2宜吃富含高鈣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筍 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抗癌元素硒,阻止癌細胞分裂與生長,抑制致癌物的活力並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細胞發生逆轉,刺激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抗體的形成,提高對癌的抵抗力。每天200-300克為宜。
排骨 排骨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可以為骨癌患者提高豐富的營養物質,提高抗病能力,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每天230-320克燉湯喝。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營養物質,還含有鈣、磷、鐵、鎂、鋅等微量元素,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2忌吃刺激的飲料;3忌吃容易脹氣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具有刺激性,容易刺激胃腸粘膜,抑制胃腸粘膜對鈣、磷等營養物質的吸收,降低人體免疫力,降低抗病能力,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宜吃清淡沒有刺激性的食物。
白酒 白酒含有酒精,酒精的刺激促進交感神經興奮的作用,以及抑制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飲用後不利於對骨癌患者的恢復。 宜吃營養促進腸道營養物質吸收的食物。
洋蔥 洋蔥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胃腸脹滿,使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身體的恢復。 宜吃易於消化,不產氣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你好!醫生請問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能自愈嗎?我顳頜關節疼已經兩個多月吃比較硬的東西咽口水就會疼嘴巴過於緊張也會疼現在一到下午頭也會有點暈暈的 病情…

  • 下頜關節紊亂症是怎麼回事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哥哥得了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應該有一年多了,聽說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不好治療,他得了一年了一直都不怎麼嚴重,昨天睡醒了張不開嘴了,今天好點了…

  • 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

      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的疾病之一。在顳下頜關節疾病中,此病最為多見。好發於青壯年,以20~30歲患病率最高。其發病機理尚未完全明瞭。本症的主要…

  • 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怎樣減小磨損

    健康諮詢描述: 右邊關節磨損嚴重,怎樣減小磨損,是不用右側吃東西,直接改用左側嗎?這樣會減小磨損嗎? 病情分析: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的疾…

  • 有些醫生說是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是嗎?

    健康諮詢描述: 張大嘴咬蘋果等類似比較硬的東西時,左邊大牙的位置的那個地方會很痛,只能一點一點的咬才不會很痛,這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你目前的症狀就是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