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儘管胸椎黃韌帶骨化症(ossification of ligamenta flava,OLF)在臨床上十分少見,但其臨床症狀複雜,易因誤診而延誤治療時機,以致使長期、持續受壓的脊髓出現不可逆性損害。本病男女患者之比為2∶1,大多在中年以後發病。本病多見於亞洲人種,尤其是日本人;而在白種人中罕見。

1.宜吃含有磷元素豐富食物;2.宜吃弱酸性的食物;3.宜適當進食碳酸類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雪碧 含有豐富的碳酸,能夠促進鈣質的丟失,從而減少骨骼組織發生鈣化,多用於高鈣血癥的患者。 250毫升每天。
檸檬 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可與體內的鈣質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檸檬酸鈣,從而影響鈣質的吸收,減少高鈣血癥的行車�E。 宜吃無酸味的西紅柿等食物。
豬肝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鈣質、蛋白質,具有促進鈣質往骨骼上沉積,減少韌帶等部位的異常鈣沉積。 100g與生菜同炒食用。
1.忌吃鈣質含量過高的食物;2.忌吃發物性的食物;3.忌吃雄性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羊肉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具有一定的羶味,對鈣質在體內的蓄積具有促進作用,可增加韌帶鈣化,從而影響其正常功能。宜吃豬肉。
公狗 含有豐富的雄激素,雄激素的存在,也可誘發體內的鈣質水平增高,從而增加體內的鈣元素蓄積。 宜吃雌性的動物肉。
牛奶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質,具有促進組織鈣質蓄積的作用,從而促進組織鈣化的進一步發展,增加鈣化程度。 宜吃果汁或者豆漿等低鈣質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胸椎韌帶骨化

    儘管胸椎黃韌帶骨化症(ossification of ligamenta flava,OLF)在臨床上十分少見,但其臨床症狀複雜,易因誤診而延誤治療時機,以致…

  • 胸椎後縱韌帶骨化

    後縱韌帶骨化症(OPLL)在全球範圍內並非常見病,但在遠東一些國家,因後縱韌帶骨化導致肢體癱瘓而到醫院就診者則並不少見。胸椎後縱韌帶骨化的發病,就是在日本也十…

  • 頸椎後縱韌帶骨化(其他名稱:頸椎後縱韌帶骨化,日本人病)

      頸椎後縱韌帶骨化症是指因頸椎的後縱韌帶發生骨化,從而壓迫脊髓和神經根,產生肢體的感覺和運動障礙及內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疾患。 1.宜吃高熱量、半流質食物。…

  • 頸椎韌帶骨化

      頸椎黃韌帶骨化症是指頸椎黃韌帶反覆的損傷累及和反應性修復過程導致了韌帶的骨化,從而引起一系列症狀的一類疾病。這是一種老年性疾病,50~60歲年齡組的比例較高…

  • 韌帶骨化

      隨著脊柱外科手術的廣泛開展,從大量臨床病例觀察中發現頸椎、胸椎及腰椎黃韌帶骨化症在臨床上並非少見,尤其是有了CT及MRI這兩種先進技術後,診斷率及發現率明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