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hyperthyroidism,甲亢)是指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臨床綜合徵,常伴有甲狀腺腫大、眼球外突及基礎代謝率增高等表現。兒童甲亢主要見於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Graves病)。患有Graves病孕婦的胎兒約有2%在出生後會呈現甲亢症狀,這是由於母體內高濃度的促甲狀腺素受體刺激性抗體經胎盤進入胎兒所致,患兒通常在生後3個月左右逐漸緩解。

1.宜食熱量高的食物;2.宜食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3.宜食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4.適當補充鈣和磷。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饅頭 富含澱粉的食物可以每餐食用。
蘿蔔 富含維生素和無機鹽的食物。 可以炒、拌、做陷吃。
牛 初 乳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炒白菜的時候,在油里加少許鹽,再大火快炒,能保持白菜的鮮嫩。
菜花 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 燒煮和加鹽時間不宜過長,才不致喪失和破壞防癌抗癌的營養成分。
1.忌辛辣、油膩、溫燥、油炸食物;2.慎食碘含量高的食物;3.禁菸酒及刺激性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 菜 刺激性大的食物。 最好不要食用。
海帶 含碘多的食物 慎食碘含量高的食物。
辣椒 刺激性食物 甲亢患病期間忌吃。
黃豆 使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甲亢患者不要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