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adrenocortical insufficiency)是由許多先天或後天的原因引起的腎上腺皮質分泌皮質醇和(或)醛固酮不足,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由於病因、病理的不同,臨床的表現差異較大,起病的緩急、發病的年齡、病程的久暫以及病情的輕重均有明顯的不同。

1.宜吃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鈣質含量豐富的食物;3.宜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道的排空,減少腸道內的毒性物質對神經纖維瘤的刺激。 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雞蛋羹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質地柔軟,容易被消化吸收,有利於緩解本病所致的皮膚結節性改變的臨床症狀。 3個調製成芙蓉蛋食用。
魚腥草 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力的作用,可促進機體炎症的消散,有利於本病合併細菌性感染性疾病的治療。 100g涼拌食用。
1.忌吃亞硝酸鹽含量高的食物;2.忌吃厚味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3.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刺激神經感染引起末梢神經性炎症的發生。故儘量吃寒涼或者平和的食物。宜吃西紅柿、蘿蔔。
蒜苗 屬於溫熱的食物,和蒜的性狀是一樣的,不利於感染性疾病的食用。 必要的時候可炒熟以後少許的攝入。
鹹菜 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有增加消化性腫瘤的發生機率,對機體的免疫功能是一種不良性的抑制影響。 宜吃新鮮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