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迪格奧爾格綜合徵即先天性無胸腺或發育不全,屬於原發性細胞免疫缺陷病。由於胚胎期第三、第四咽囊發育障礙,使胸腺和甲狀旁腺缺如或發育不全而引起先天性異常。患兒常伴其他先天性畸形。

1.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高鐵元素的食物;3.宜吃高維生素C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番茄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利於鐵元素的消化、吸收。 1-2個,直接食用。
魚肉 蛋白質含量高,且內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有利於血紅蛋白的補充。 250g清蒸食用。
蝦肉

含鐵、鋅元素都豐富,可增加造血原料。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 200g,清蒸食用。
1.忌吃活性蛋白性的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3.忌吃熱燥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青椒 青椒維生素C寒涼豐富,但是辛辣刺激對於本病是不利恢復的。且有加重誘發溶血的可能。 換吃無辣味的蔬菜。
剁生 雲南的一種特色,肉被酸椒泡熟,實際還是生的,可造成機體過敏。 換吃熟透的肉製品。
蟹肉 具有過敏原性,本病患者出現了溶血不宜多吃。換吃其他無過敏性因素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