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嘌呤核苷酸磷酸化酶(purine nucleoside phosphorylase,PNP)缺乏時主要表現為T細胞免疫功能缺陷而B細胞可能正常。1975年首次報道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

1.宜吃含有嘌呤鹼豐富的食物;2.宜吃含有果糖豐富的食物;3.宜吃檸檬酸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板栗 含有豐富的澱粉成分,能夠喂機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從而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對嘌呤核苷酸的代謝。 100g煮食。
雞 腿 菇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具有很強的營養神經作用,同時還能夠促進營養物質的代謝。150g清炒食用。
豬心 含有豐富的嘌呤核苷酸,能夠促進嘌呤鹼集的代謝。有利於促進本病酶不足所致的代謝困難。 100g清炒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的食物;3.忌吃厚味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屬於醃製的食物,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不利於嘌呤鹼的代謝,應該避免患者食用。 宜吃新鮮的豬肉。
臘腸 也屬於蠟製品的範疇,對於肝功有問題,胃腸道疾病,以及嘌呤鹼的代謝異常的患者都是應該禁忌食用的。宜吃新鮮的豬肉。
辣椒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造成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降,不利於酶功能的恢復。 絕對避免食用本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