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由各種病因引起皮質醇分泌增多出現典型臨床症狀和體徵,如多血性滿月臉、高血壓、骨質疏鬆、高胰島素血徵等,稱為庫欣綜合徵。

1.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無發物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青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具有促進體內激素的代謝,減少皮質醇激素在體內的蓄積。 200g清炒食用。
苦瓜 具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對於本病患者多有皮質醇激素分泌的增高,本品有降低皮質醇激素的作用。 200g與五花肉同炒食用。
空心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能夠與皮質醇結合,從而可減少皮質醇經過機體吸收,比較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200g清炒食用。
1.忌吃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2.忌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3.忌吃厚味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魷魚 魷魚是具有很明顯發物作用的食物,具有增加機體的燥性,從而不利於體內皮質醇激素水平的恢復。 宜吃新鮮的魚肉。
帶魚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性脂肪酸,蛋白質也比較豐富,其含有的皮質醇誘發素很高,可刺激加重庫欣綜合徵的臨床表現。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鹹魚 屬於高鈉元素的食物,具有增加血液中鈉元素的蓄積,從而增加水鈉在體內的蓄積和瀦留。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