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小腸及其系膜在腹腔內所佔體積大、分佈廣、又缺乏堅強的保護,易受損傷,約佔腹部臟器傷的1/4,戰時居腹內臟器傷之首位。

1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2宜吃保護胃腸粘膜的食物;3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 蘆薈具有促進傷口癒合,軟化軟組織的作用,對腸道損傷的患者具有促進恢復的作用。 每天100-200克為宜。
香蕉 香蕉是具有潤便通腸道作用的食物,可以保護胃腸粘膜,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免疫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3根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患者身體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2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生蘿蔔、芋頭、紅薯;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米粑。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導致腸道粘膜水腫,充血,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生蘿蔔 生蘿蔔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宜吃清淡不產氣的食物。
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