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心房撲動與心房顫動是發生於心房內的、衝動頻率較房性心動過速更快的心律失常。當心房異位起搏點的頻率達250-350次/分,心房收縮快而協調為心房撲動。若頻率>350次/分且不規則時,則為心房顫動。兩者均可有陣發性和慢性持續型兩種類型。本病是心內科門診常見的心律失常,多發生於風心病、冠心病、甲亢、心肌病、高血壓等病人,也可發生於無器質性心臟病者(特發性房顫)。

1、多吃含纖維素的食物2、多吃含胡蘿蔔素的食物3、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筍 經常食用可消除疲勞,降低血壓,改善心血管功能,增進食慾,提高機體代謝能力,提高免疫力,是一種高營養營養保健蔬菜。蘆筍雖好,但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1周以上才吃,而且應低溫避光保存;
胡蘿蔔 泥 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胡蘿蔔不適宜生吃。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必須在油脂中才能被消化吸收和轉化。
山核桃 富含鈣、磷、鐵、鉀、鎂、鋅、錳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常食不僅有健腦的作用,同時還有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的功效。 中老年人常吃,可保心養肺、益智延壽。
1、忌食過甜、過鹹類的食物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3、忌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肉 醃肉類食品含硝,油炸油煎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基砒咯烷。因此食用鹹魚、鹹肉、香腸、火腿等食品時,忌煎炸。 燒製鹹薰食物時最好加些米醋,因為醋有分解亞硝酸鹽的作用,而且能殺菌。
豬油 動物油熱量高、膽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豬油不宜用於涼拌和炸食。用它調味的食品要趁熱食用
小麻椒 含有過多的脂肪,脂肪攝入量過多,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適於紅燒、白燉和粉蒸肉等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