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軍團病即軍團菌肺炎(legionnaires’pneumonia)是由革蘭陰性嗜肺軍團菌(Legionella pneumophila)所引起,已證實該細菌是一種新型的致病菌,並能引起肺炎和龐地亞克熱(Pantiac fever)兩種感染。近十多年來這種新型肺炎已受到廣泛重視。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具有微生物的作用,對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都具有一定的抑制抗菌作用,有利於患兒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200-300毫升為宜。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促進鈣、鐵等礦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有利於患兒營養的補充,有利於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和礦物質元素,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免疫力,有利於患兒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2忌吃油炸的食物;如麻花、油條、薯條;3忌吃難消化的食物;如螺絲肉、年糕、米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腸道充血,腫脹,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兒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大肥肉 油條是屬於油炸的食物,容易導致上火,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的。 宜吃清淡的食物。
米粉 米粉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腸道脹滿,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