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小兒單側肺異常透亮,也稱為過度透亮綜合徵,是一種X線徵象而不是一個病名,如單側肺異常透亮、肺動脈發育不全、單側無功能肺、特發性單側透亮肺、單側透明肺等,雖其名稱不同,但均有同樣的X線表現,即病側肺較健側肺的透亮度明顯增加。又稱Swyer-James綜合徵、Swyer-James-Macleod綜合徵等。

1:宜吃潤肺養氣的蔬菜湯。2:宜吃健脾胃的雜糧粥。3:宜吃含有鈣的蔬菜水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百合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百合300克,煮湯喝。
牛 初 乳 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200可,煮粥喝,炒菜吃都可以。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西紅柿200克,煮湯喝,炒雞蛋。
1:忌吃辛辣刺激的蔬菜。2:忌吃發性肉食。3:忌吃生冷的水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冰西瓜 冰西瓜太涼,對於飲食的消化,腸胃的不和,肺氣不足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影響氣血。患者避免食用冰西瓜。
鹿肉 鹿肉發性刺激腸胃,影響消化吸收,對於肺部的疾病影響康復,注意少吃。 患者避免食用鹿肉。
辣椒 辣椒辛辣刺激咽部,刺激適當,氣管,對於肺部的疾病有一定的影響。 避免食用辣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