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一種退行性病變,是大、中動脈的基本病理過程,主要是細胞、纖維基質、脂質和組織碎片的異常沉積,在動脈內膜或中層發生增生過程中複雜的病理變化。在周圍血管疾患中,動脈的狹窄、閉塞性或動脈瘤性病變,幾乎大部分都是由動脈硬化所引起。動脈硬化性病變一般是全身性疾患,好發於某些大、中型動脈,如腹主動脈下段、髂動脈、股動脈和奈動脈等處,上肢動脈很少累及。病變動脈增厚、變硬、伴有粥樣斑塊和鈣化,並可繼發血栓形成,致使動脈管腔狹窄或閉塞,肢體出現缺血癥狀。患肢有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和趾或足發生潰瘍或壞死等臨床表現。有時狹窄或閉塞性病變呈節段性和多平面性,好發於動脈的分叉起始部和管腔後壁部,動脈主幹彎曲部也較常累及,病變遠側往往有通暢的流出道存在。

1.宜吃活血化瘀的食物;2.宜吃低脂肪的食物;3.宜吃清單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能夠改善血管的公里,促進血栓的消融。 2-3個直接食用。
黃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且具有利尿作用能夠促進脂肪的代謝。降低血脂水平。 200g生吃。
苦瓜 含有維生素C以及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200g涼拌食用。
1.忌吃油膩性的食物;2.忌吃厚味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蹄湯 含有豐富的脂肪,不利於血栓的溶解。 換吃清淡的魚肉。
泡菜 味道比較厚重,會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加。 換吃清淡的新鮮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