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軟骨外胚層發育不全綜合徵又稱Ellis-vanCreveld先天畸形綜合徵、先天性軟骨鈣化障礙心臟病綜合徵、軟骨外胚層發育異常綜合徵等,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由於外胚層基因突變或者環境影響致使分化偏離正常而導致的長骨生長板增殖缺陷。患者出生時即出現侏儒外觀,表現為短肢型侏儒,可有有先天性心臟病和生殖器畸形等。

1、宜吃含鈣豐富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3、宜吃對骨骼有幫助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奶 喝一杯240毫升的脫脂或低脂牛奶,即能吸收到300毫克的鈣質。 乳糖不耐症人群,可用少量多次的方式,隨餐飲用牛奶,增加體內乳糖酵素的活性,或改喝低乳糖牛奶。
鮭魚 鮭魚含的Omega-3s成份可以保護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等疾病。 經常使用可以防止血管阻塞。而且深海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花椰菜 菜花富含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長期食用椰菜花可以減少罹鎮患乳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簡易烹調後使勁的咀嚼,白菜、豆芽也是不錯的選擇。
1、忌吃含鉛的食物;2、忌吃影響鈣吸收的食物;3、忌吃植酸豐富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皮蛋 如果攝入過多的鉛,將導致智力下降,損害神經系統的發育,引起聽力異常,學習能力降低等現象。尤其是兒童機體排鉛能力遠遠低於成人,因此危害更大。
炸雞 炸雞含有豐富的磷。影響鈣的吸收利用。 可以選擇蒸燉煮等烹調方式來食用。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酸和草酸,影響鈣的吸收。 食用前,可以焯水。與堅果像花生、腰果涼拌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