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巨大血小板綜合徵又稱Bernard-Soulier綜合徵(Bernard-Soulier syndrome,BSS),以輕、中度的血小板減少,血小板體積增大,出血時間延長,凝血酶原消耗不良為特徵,這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血小板黏附功能缺陷性出血疾病。

1.宜吃清淡無刺激性的食物;2.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3.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紅柿 維生素C含量豐富,可增加局部組織的免疫力,緩解炎症反應所致的疼痛。 100g左右,直接生吃即可。
土豆 澱粉含量高,容易衝漱,不宜造成口腔殘留,且蛋白質含量低,不宜誘發炎症反應。100-200g,煮食。
生菜 維生素含量高,且纖維素含量高,有清洗口腔且緩解牙齦炎症反應的作用。 200-300g炒食。
1.忌吃燥熱性的食物;2.忌吃粗纖維的肉食。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馬肉 馬肉肌肉纖維發達,常造成牙齒間隙的堵塞,食物在內腐爛誘發牙齦炎。 可換吃無肌肉纖維的魚肉。
狗肉 性溫熱,本身具有顯著的上火作用,容易造成牙齦炎症的加重。 可吃性味平涼的蟹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