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嚴重聯合免疫缺陷病(SCID)包括一組遺傳性疾病,是指T細胞和B細胞功能聯合缺陷引起的原發性免疫缺陷病,以T細胞缺如尤為嚴重和突出。X-連鎖嚴重聯合免疫缺陷病(XL-SCID)屬於T細胞缺陷,而B細胞無缺陷SCID,也是最常見的SCID。

1.宜吃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功能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豆漿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從而增加組織的免疫功能,特別是其內的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一起食用,可增加蛋白質的利用度。 500毫升直接食用。
牛奶

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與植物性的蛋白質一起使用具有很好的互補效果。 各200毫升聯合食用。
水芹菜 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促進機體炎症的消散。 100g與牛肉同炒食用,後者性味溫熱,也具有改善組織免疫的作用。
1.忌吃抑制免疫功能的食物;2.忌吃含有酒精等食物;3.忌吃燥性的溫補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屬於燥性的食物,對於感染性的疾病或者氣虛的患者而言容易造成鼻腔毛細血管的破裂出血。 宜吃性味平和的豬肉。
貝殼 屬於厚味的食物,其蛋白質含量高,可增加皮膚癤以及癰的發生率,從而可加重原有的感染症狀。 宜吃淡水的草魚。
螃蟹 屬於性味特別寒涼性的食物,進食過多本品,可嚴重的抑制機體的免疫功能,誘發感染性疾病的發生。 必要的時候可加用黑醋烹飪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