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脂肪吸收不良又稱脂肪瀉(steatorrhea)是由於脂肪的消化和吸收不良所致的綜合徵,可在多種疾病中見到,如胰、肝、膽及腸道疾病。由於腸道病變引起的脂肪瀉,多同時伴有其他多種營養素的吸收不良,稱之謂吸收不良綜合徵。小腸是吸收各種營養物質的主要場所。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營養物質、尤其是脂肪不能被小腸充分吸收,從而導致腹瀉、營養不良、體重減輕等,就叫做吸收不良綜合徵。

1.宜吃高鈣質的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D的食物;3.宜吃動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海魚 蛋白質含量高,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E,能夠促進機體對鈣質和脂肪酸的吸收,加速骨骼的沉積以及脂肪的恢復。200g清蒸食用。
雞蛋 蛋白質含量高,且含有不飽和的脂肪酸,能夠促進對本病患兒脂肪酸的蓄積。有利於體重的增加。 2-5個直接煮熟後食用。
河蝦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鋅元素、鈣質、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具有很好的促進骨骼鈣質沉積,增加骨骼硬度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促進機體對脂肪酸的吸收。 1-3只清蒸食用。
1.忌吃含有碳酸高的食物;2.忌吃酸味重的食物;3.忌吃熱燥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屬於溫補性的食物,可增加機體免疫性功能缺陷的感染風險。而且兒童食用由於其滋補作用強,可造成鼻出血。宜吃魚肉、鴨肉。
咖啡 含有咖啡因,同時喝鈣質可形成不溶性的複合物,故對於本病患者而言是不宜食用的。 宜吃果汁等飲料。
可樂 含有碳酸以及磷酸成分,能夠造成機體脂肪酸的過度丟失,從而影響機體對脂肪酸的吸收,影響脂肪酸在脂肪細胞內的沉積。 宜吃牛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