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豬帶絛蟲病(taeniasis suis)是由豬帶絛蟲成蟲寄生於人體小腸引起的疾病;囊蟲病(cysticercosis)又稱囊尾蚴病,是由豬帶絛蟲的幼蟲即囊尾蚴寄生於人體組織內引起的疾病,可造成嚴重的臨床損害。是我國常見的人獸共患性寄生蟲病。

1.宜吃含有膠原蛋白質豐富的食物;2.宜吃性味平淡的食物;3.宜吃酸性比較重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烏梅 具有很強的酸性,對囊重有直接的驅除作用,適合於胃腸道內囊蟲的感染。 5-10枚煮水食用。
豬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能夠改善血管以及皮膚黏膜的彈性,可增加對胃腸道平滑肌組織的修復。適合於治癒後病人的食用。
鯽魚 具有一定的寒涼性,能偶有輔助的驅蟲作用,一般和酸性的食物或者油性的食物配合使用效果更加。 500g油燜食用。
1.忌吃活血化瘀的食物;2.忌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3.忌吃鹼性比較強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魔芋 魔芋屬於鹼性的食物,可造成胃腸道內酸性物質的中和,從而對增加了腸道的鹼性環境,更有利於囊蟲在倡導內的生長與發育。 宜吃酸性的食物。
紅花 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夠增加血流動力學的改變,促進血管壁的擴張,通透性增加,有利於囊蟲進入血液。宜吃寒涼一些的食物。
雄性動物的睪丸 含有豐富的雄激素,後者能夠提高性慾,增加血管的直徑、誘發血壓增高,也可進一步造成囊蟲進入薄壁的血管。 宜吃雌性的動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