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擴張型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DCM)又稱充血型心肌病(congestive cardiomyopathy,CCM),是最常見的心肌病。有心臟擴大,收縮功能不全,發生心力衰竭等,是指由原發性心肌疾病導致的一側或雙側的原因不明的心肌病。

1、宜吃高蛋白、高維生素、富含營養易消化,避免刺激性的食物;2、宜多吃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食物;3、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沙丁魚 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豐富的鈣質與煙酸。這些成分不但能強壯心臟,而且還能夠預防心臟病的發生。既可以煎著吃,也可以炸著吃,還可以吃沙丁魚罐頭。
鮐魚 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來源,並且還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這種元素是一種作用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身體免受心臟病與癌症的侵擾。 可以蒸煮食用。
豆腐 能夠降低LDL(壞)膽固醇水平,從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性。 每天涼拌,或燉炒食用。
1、少食多餐。儘量控制每餐的進食量;2、飲食應限鈉的攝入量,保證低鹽飲食。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鹽制蔬菜 如鈉鹽攝入過多,在某些內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動脈痙攣,使血壓 升高.同時,鈉鹽還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如果食入鈉鹽過量,體內水分儲留,就會增加心臟負擔.鹹菜,榨菜,醬豆腐等過鹹的食品以少吃,不吃為佳。
油 條 香菸在燃燒時,可以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當一氧化碳吸入體內後,可以導致全身血管收縮,並可與血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使其輸送氧氣的功能下降,造成心肌缺血缺氧,對心臟不利。 菸草可導致噁心、眩暈、頭痛等不適症狀的。
可使血壓升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強,導致心率加快,甚至誘發心律紊亂,從而加重心臟負擔,使心肌瓣膜功能受到損害。 濃茶,咖啡等興奮刺激性飲料也少飲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