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網狀青斑(livedo reticularis)是一種由於皮膚局部血管舒縮功能紊亂,致使細小動脈痙攣和細小靜脈擴張,血液淤滯而出現的皮膚侷限性紫藍色網狀青斑。根據其發病特點,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前者為一種生理現象,多見於正常兒童及成年女性;後者為一些疾病的皮膚表現。

1.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3.宜吃性味平淡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藏紅花 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能夠改善本病血液循環不暢通所致的皮膚網狀青斑的臨床症狀,增加機體的免疫力。 50g清燉食用。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具有很好的改善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夠減少和改善循環不良的發生,同時還可以減少患者發生呼吸道感染的機率。 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苦瓜 屬於性味寒涼的食物,具有促進血脂水平的壓降,以及促進血糖水平下降的作用,適合糖尿病末梢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 150g與肉片同燉食用。
1.忌吃油膩的食物;2.忌吃寒涼刺激性食物;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油炸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冰棒 屬於行為寒涼性的食物,能夠促進末梢毛細血管的收縮,從而可促進皮膚瘀斑的形成。宜吃溫熱性的食物。
方便麵 屬於油炸食品,熱量高,且內含有的多為輕化植物油,不利於排出體外。可增加血管脂肪酸的蓄積,加重本病的形成。 宜吃蒸煮型的麵食。
油炸土豆 含有豐富的熱量,其次在胃腸道內不容易消化吸收,可影響胃腸道的免疫功能,誘發便祕等胃腸功能紊亂性疾病的發生。 宜吃蒸煮型的土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