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維生素B1(硫胺素)缺乏病又稱腳氣病,是常見的營養素缺乏病之一。若以神經系統表現為主稱乾性腳氣病,以心力衰竭為主則稱溼性腳氣病。前者表現為上升性對稱性周圍神經炎,感覺和運動障礙,肌力下降,部分病例發生足垂症及趾垂症,行走時呈跨閾步態等。後者表現為軟弱、疲勞、心悸、氣急等。早期診斷、及時預防和治療是改善預後的關鍵。

1:宜吃含有維生素b1豐富的蔬菜。2:宜吃含有維生素b1豐富水果。3:宜吃含有維生素b1豐富瘦肉、雜糧、豆類。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紅柿 西紅柿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西紅柿200克,燉湯喝。
胡蘿蔔 泥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治療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 胡蘿蔔100克,涼調,煮湯喝均可。
芹菜 芹菜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芹菜100-200克,木耳,雞蛋,瘦肉,炒菜吃。
1:忌吃苦寒的蔬菜。2:忌吃辛辣刺激性蔬菜。3:忌吃發性的肉食。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狗肉屬熱性食物,不宜夏季食用,而且一次不宜多吃。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疾病的人均不宜食用。. 維生素B1缺乏病避免食用狗肉。
鹿肉 鹿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常常導致口舌侵蝕、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幹痛、牙齦腫痛。腫瘤的患者避免使。 維生素B1缺乏病避免食用鹿肉。
辣椒 辣椒多表現為咽乾、口苦、眼部充血、頭重腳輕、煩躁易怒等現象。而且容易導致出血、過敏和炎症,嚴重時還會發生瘡癰感染等。 維生素B1缺乏病避免食用辣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