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彎曲菌腸炎是由彎曲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細菌性腸炎。臨床以發熱、腹痛、腹瀉、血便等為主要表現。彎曲菌於1972年自腹瀉患者糞便中分離出來,目前是世界範圍內引起急性細菌性腸炎的主要病因。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潤便通腸道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椿 香蕉是屬於具有抗菌殺菌作用的食物,對炎症感染引起的腸道炎症,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天100-200克為宜。
精 瘦肉 雞蛋是屬於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的食物,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每天1-2個為宜。
香蕉 香蕉是屬於潤便通腸道的食物,可以促進大便的排出,促進毒素的排出,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3根為宜。
1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芋頭、黃豆、紅薯;2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螺絲肉、粽子、糯米飯;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芋頭 芋頭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滿,腸道蠕動減慢,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減少,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糯米飯

糯米飯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的。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醃製 菜 生薑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容易刺激導致腸道充血腫脹,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