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肺鐵末沉著病(siderosis)或鐵塵肺是長期吸入金屬鐵塵或氧化鐵粉塵而引起的肺內粉塵沉積和纖維組織輕度增生性肺病變。過去認為氧化鐵塵是“惰性粉塵”,不致肺纖維化,現已證明氧化鐵塵可以引起肺組織輕度結締組織增生,因此,有人主張用鐵塵肺更為合適。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芹菜 含有豐富的酸性的維生素P,能夠改善巨噬細胞的吞食功能,從而促進對肺部異物的吞噬。 100g與肉絲同炒食用。
鵪鶉蛋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能夠改善細胞的免疫功能,減少本病所致的細胞免疫反應。10-20個蒸食,或者生煮食用。
鵝蛋 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屬於不飽和性的脂肪酸,能夠改善血管的功能,促進代謝廢物的排出。 1個蒸食。
1.忌吃羶味的食物;2.忌吃有燥性的食物;3.忌吃發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既屬於燥性的食物,也屬於發物的食物,可誘發肺組織炎症反應加重,不利於本病的恢復。 宜吃豬肉或者鴨肉。
狐狸肉 屬於羶味比較重的食物,常常可降低機體的免疫功能,誘發葡萄球菌等化膿性炎症性細菌的感染。宜吃性味平和的雞肉。
紫菜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不利於炎症的消散。 宜吃新鮮的空心菜或者生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