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糖原累積症又稱糖原貯積症、糖原貯積病,是少見的一組常染色體相關的隱性遺傳病,患者不能正常代謝糖原,使糖原合成或分解發生障礙,因此糖原(一種澱粉)大量沉積於組織中而致病。糖原貯積症有很多類型,其中Ⅰ、Ⅲ、Ⅵ、Ⅸ型以肝臟病變為主,Ⅱ、Ⅴ、Ⅶ型以肌肉組織受損為主。最嚴重的糖原貯積症是糖原貯積症 Ⅱ型(龐珀病),通常在1歲內發病,避免運動可使症狀消退。肌肉的損害導致肌球蛋白釋放入血,肌球蛋白對腎臟有害,限制運動可降低肌球蛋白水平。大量飲水,尤其在運動後,可稀釋肌球蛋白。

1.宜吃低糖性的食物;2.宜吃弱酸性的食物;3.宜吃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食用建議
苦瓜 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降低血脂,以及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給,特別適合高血糖的患者食用。 100g清水煮食。
檸檬 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以及維生素C,後者具有激活胰島功能的恢復作用,有利於改善胰島病變造成的胰島素的份祕密不足。 3-5片泡水食用。
山楂 屬於果酸含量高以及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除了具有上述的好處之外,還具有降低血壓增加血管韌性的作用。 100g直接食用。
1.忌吃高糖的食物;2.忌吃高脂肪的油膩的食物;3.忌吃發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毛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增加本病合併其他組織的炎症,或者造成原有的組織感染炎症不容易康復。 50g涮火鍋食用。
紅糖 含有大量的糖分,可增加血糖的濃度,造成血糖水平增高,誘發糖尿病甚至的發生。 宜吃無糖的檸檬。
醪糟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且也含有大量的發酵分解形成的葡萄糖,也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新鮮的糯米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糖原累積其他名稱GDS

      糖原累積症又稱糖原貯積症、糖原貯積病,是少見的一組常染色體相關的隱性遺傳病,患者不能正常代謝糖原,使糖原合成或分解發生障礙,因此糖原(一種澱粉)大量沉積於組…

  • 糖原累積其他名稱糖原貯積病,先天性糖代謝紊亂性疾病

      糖原累積症又稱糖原貯積症、糖原貯積病,是少見的一組常染色體相關的隱性遺傳病,患者不能正常代謝糖原,使糖原合成或分解發生障礙,因此糖原(一種澱粉)大量沉積於組…

  • 結膜乾燥其他名稱乾眼症

    結膜乾燥(conjunctival xerosis)是一種主要由於結膜組織本身的病變而發生的結膜乾燥現象,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結膜乾燥就可分為二型:1.上皮性結膜…

  • 高原適應不全其他名稱高山病

      海拔在3000m以上的地區,稱為高原地區,其特點為氣壓低,氧分壓也相應降低,易導致人體缺氧。高原建設者、邊防戰士、登山運動員等如未採取預防措施,可引起高原病…

  • 其他名稱歇斯底里

    癔症(分離轉換性障礙)是由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內心衝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於易病個體引起的精神障礙。癔病的主要表現有分離症狀和轉換症狀兩種。癔症的症狀是功能…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