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食管平滑肌瘤(leiomyoma of esophagus)是起源於食管平滑肌的良性腫瘤,發生部位多見於食管中段,其次為下段,頸段罕見。臨床上大多數病變發生在壁間,其餘可在腔內,外膜下及少數呈瀰漫型,使食管肌層呈廣泛瘤樣增生。食管良性腫瘤少見,約佔所有食管腫瘤的0.5~0.8。因症狀較輕或無症狀,患者常不求醫,或為臨床醫師所忽視。近年由於X線及其它檢查技術進步,發現的病例才逐漸增多,其中90%為食管平滑肌瘤。

1.宜吃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組織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豆漿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可補充機體所需的蛋白質原,有利於恩病手術以後窗口的修復。 500毫升直接食用。
牛奶 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和植物性蛋白質相比,更容易吸收利用,兩盒聯合使用可增加原有的蛋白質的利用效價。 250毫升直接食用。
豆奶 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以及動物性蛋白質,具有增加蛋白質的利用效價的作用,應該多吃。 500毫升每日一次。
1.忌吃生硬的不宜消化的食物;2.忌吃水分少的過於乾燥的食物;3.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白酒 對食管具有直接的刺激性作用,可因刺激平滑肌瘤的神經而誘發加重原有的疼痛症狀。 絕對禁忌食用本品。
土豆片 屬於乾燥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對平滑肌瘤的刺激是非常的明顯的,可誘發瘤體的破裂出血,不利於功能性疾病的恢復。 宜吃蒸煮型的土豆。
蝦片 屬於乾燥的油炸性的食物,不利於食管疾病或者胃腸道疾病的患者食用,本病患者宜儘量吃軟性的食物。 宜吃其他地址柔軟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