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 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 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失眠往往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負擔,又會因為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傷身體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和治療失眠。


1、宜吃含礦物質豐富的食物;2、宜吃含卵磷脂豐富的食物;3、宜吃鹼性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芋頭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皁角甙等多種成分,有利用睡眠。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皁甙,能刺激皮膚髮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頭就傷不到你了。
南瓜子 含豐富的指肪油(為亞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 生嚼,炒食,研末,或煎湯。炒制南瓜子,以香脆為度,不可炒太久。
大棗 大棗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防治腦缺血癥。 生吃時,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而不易排出,因此吃棗時應吐棗皮。
1、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吃不易消化的食物;3、忌吃興奮性食品。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咖啡 興奮性飲品,不利於睡眠。 避免飲用
辣椒 辛辣、刺激,失眠患者忌食。 避免服用
白蘿蔔 是產氣食物,失眠患者忌食。 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