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腎上腺皮質醇增多症伴發的精神障礙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伴發精神障礙均屬於腎上腺皮質功能異常伴發的精神障礙。

  腎上腺皮質醇增多症,又稱柯興(Cushing)綜合徵。其伴發的精神障礙是指由於腎上腺素皮質功能亢進,皮質醇分泌過多引起的精神障礙和神經症狀。

  腎上腺素功能減退,又稱阿狄森(Addison)病。其伴發的精神障礙,主要是由於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精神障礙和神經症狀。

1、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維生素;2、多食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增強身體抵抗力;3、多食清淡易消化的流質飲食。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草莓

草莓味甘、酸,性涼,歸肺、脾經。具有潤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熱,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口舌糜爛,咽喉腫毒,便祕,高血壓等症。 乾咳無痰,日久不愈時,可用鮮草莓6克與冰糖30克起隔水燉服,每日3次;
藍莓 藍莓漿果可以增強對人體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如在當地農場購買了大量的藍莓,把其放在烘烤板或托盤的單層內冷凍幾小時,確定它們已凍結後,移入一密封容器內,存於冷藏至需要時再取出,至少可存入1年。
鵪鶉蛋 鵪鶉蛋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鵪鶉蛋一般要先煮熟,然後剝掉外殼,再與其他食材搭配做成菜餚。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油膩、煎炸類食物;3、忌過鹹、生冷飲食;4、忌吸菸酗酒。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油餅 膩、煎炸類食物。 不利於疾病的恢復和治療。
醃蘿蔔條 過鹹的醃製菜。 不利於疾病恢復。
冰淇淋 生冷飲食。 不利於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