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蜈蚣俗稱“百足蟲”,屬多足綱,常在陰暗潮溼的牆角、磚縫、陰溝、腐木、樹皮、雜草叢中棲生。兩前足各具有一對附肢,這是一對毒肢,亦稱毒爪,爪末端呈鉤狀,中央為管狀與體內毒腺相通,當毒爪刺入皮膚時即放出毒汁,引起皮膚損傷和全身中毒症狀。皮膚被咬傷後於傷處發生兩個瘀點,繼之周圍皮膚出現腫脹,有灼熱、劇痛和刺癢感,所屬淋巴結和淋巴管發炎,輕者數天皮疹即可消退,重者局部皮膚髮生紅腫或壞死外,還可出現發熱、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心悸、譫語及抽搐等全身中毒症狀,尤其兒童可危及生命。

1宜吃消腫止痛的食物;2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食用建議
荔枝 荔枝是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的食物,對患者的症狀有一定的緩解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3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兩餐之間食用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有利於患者免疫力的提高,對患者的恢復有幫助。 每天300-50毫升為宜。熱因為佳
1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肉、鹹魚、鹹蛋;2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粽子、糯米飯;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鹹肉 鹹肉是含有大量的鹽分的食物,容易導致水腫,加重疼痛不適,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辣椒 辣椒是屬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患側肢體神經血管,導致腫脹,疼痛加重,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